每個人都有一些無法抗拒的事物
比方說
有些人看到很讚的裝潢就會忍不住走進價錢也很讚的餐廳
有些人不管Friends看了幾遍都還是笑得很大聲(哈~哈~)

我呢~
應該是對食物特別有興趣
小時後跟爸爸上教堂
每一次聖餐的時候我都好想好想也拿一份
當隔壁的伯伯喝葡萄酒  我就覺得好渴
當他吃餅  我就覺得好餓
還好那時候心裡知道這是很神聖的
不然我很有可能在聚會結束後跑去偷吃~

另一個例子
就是捐血~
不知道為什麼
我一直對捐血很有憧憬
可能蛋哥常常捐吧
覺得捐血不但可以順便檢查
對身體又好
重點是捐完後還有東西可以吃~~~~~
anyway在台灣的時候只要看到捐血車就會忍不住跑上去試試
但是遺憾的是
迄今都沒有成功過
失敗的理由不外乎~體重不足~昨晚熬夜所以血紅素不夠~
我還記得921大地震時
跟小樹一股熱血跑去台大前的捐血車
心想要為台灣人民貢獻一份心力!!!
沒想到台灣跟我們一樣的熱血青年真不少
人超多的那時候
排阿排~就降等了3,4個小時才排到我們
在上車的那一刻~超興奮的!!
結果  當然是我又很悲慘地在一旁等小樹捐
而陪我去捐血的人往往都有一種被騙的感覺~^0^

但是 我屢戰屢敗卻不氣餒
今天去機場接新生到owen hall
又看到blood drive的牌子
頓時我陷入天人交戰
最後~還是決定跟他拼了!!
於是我們來到owen hall的地下室
有一個媽媽桑問我們體重有沒有***磅(保密)
我說~ㄝ 可能沒有不過接近吧
她說~好 那你們先把這些文件讀一遍(手指向桌旁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文件 當下我真想放棄)
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讀完了
主要是告訴你哪些情況不適合捐
捐完後會有什麼反應
讀完後我們就到另一個小房間等
等阿等~等超久的
是3個護士分別做進一步的確認
好不容易輪到我
我報完自己的名字 電話
護士問說~你有沒有***磅?
我說~我不確定 應該有吧
護士~不確定不能捐 一定要確定!!
@#$@%#%@^.......氣死我啦!!
我知道體重限制是絕對有必要的
但是如果一開始的媽媽桑能清楚地說明
或是像台灣的捐血車上都有體重機
我就不用浪費1個半小時了><
所以...我end up領了個可愛的貼紙和這張綠紙回來


建議所有想在美國捐血的人
要確定自己的體重
同時3年內不曾離開美國
還有~整個流程超久的
我還沒走進捐血室就已經花了1個半小時
再加上捐血和recover的時間
大概要2個半小時
去捐之前要確認自己不趕時間~
不然進行到一半利開或是沒有足夠時間recover都不太好喔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